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Eventの享|健康身體由「食」開始 @ iTrial X Clearblue 健康食療工作坊

現今社會實在太多食品選擇~
有很多食品都含添加劑或其他合成成份及味精等~
甚至有部份含一些對身體有害的成份,如塑化劑、反式脂肪等成份~
相信大家有留意新聞都會知道~
食得多這些食品,始終對身體沒有益處~
 
今次有幸可以出席到【iTrial X Clearblue 健康食療工作坊】
可以從營養師身上學到不少健康飲食知識~
同場仲介紹左幾款健康食譜,仲即場示範及試食~
又有食就最開心啦~

當日去到先報到~
先有Clearblue的職員介紹他們的「易孕寶電子排卵測試棒」及「驗孕寶電子即知驗孕棒」、產品的使用方法、排卵期的計算方法等有用知識~
雖然我是未婚,離生育的階段還有一段距離,但學定都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日後一定有用,如果朋友有此問題時,我亦可以為她們解答一下也好~
再者,我的經期不算太準時,所以知道排卵如何預測或計算真是很好哦~

白色粉紅色果支係「易孕寶電子排卵測試棒」(上左圖) HK$297/1盒7
而藍色蓋果支就係「驗孕寶電子即知驗孕棒」(下左圖) HK$89/1
 
「易孕寶電子排卵測試棒」除了可以知道何時排卵外,如果有意計劃生育的女士~
可以運用它來測試女士的排卵期,便可以增加受孕的機會啦!
由於精子壽命有35日,卵子壽命有24小時(排卵後起計算),而女性最易受孕的日子是在排卵的當天或前一日,所以對於想生BB的女性來說,預測何時排卵是很重要哦!
而當中黃體激素(LH)是身體分泌的荷爾蒙之一,而這荷爾蒙會於排卵前2436小時突然激增的!
 
而「易孕寶電子排卵測試棒」正正就是為量度黃體激素(LH)的濃度,可以比量度體溫更為準確預測排卵期,因體溫只會於排卵之後才會出現變化~
 
而「驗孕寶電子即知驗孕棒」應該比「易孕寶電子排卵測試棒」易於理解啦~
它是可以自行在家中,檢驗得到是否懷孕~
原理是因為如果女士在懷孕初期,hCG荷爾蒙分泌將會有所增加~
從而可以於經期日起,從尿液中探測出任何微量的hCG荷爾蒙,便會知道懷孕與否~
 
 
之後就到營養師出場啦~
營養師準備了五款健康食譜仲即場示範及講解各種健康食物的營養~
 

我最期待的環節出現啦~
就係試食時間啦~哈哈~
第一款:南瓜忌廉湯;
材料有奶油南瓜、洋蔥、橄欖油、薑、薯仔、蔬菜粉、鹽及胡椒粉~
南瓜是含豐富維他命C的,可以有效抗炎和增強免疫力,對男士和女士都好有益,男士就可以維持精子質量,對女士就可以預防流產的機會~
我好喜愛飲湯架~南瓜又甜~加上有我最愛的薯仔,好有口感好正~
 
 
 
第二款:墨西哥香辣牛油果醬配脆片;
材料有熟牛油果、紅洋蔥、辣椒(去籽)、芫萎菜、熟蕃茄、檸檬汁、粗鹽及磨碎的黑胡椒~
牛油果有健康的脂肪,多吃可以支援血液循環,對男士很好的,可以令血液流向生殖器官,可保持精子活躍~
有脆片好正~加上香香的牛油果~好新鮮~可惜試食得一啖仔~
 

 
第三款:雜錦藜麥;
材料有蒜頭、藜麥、洋蔥、菠菜、茴香、薑黃、鹽、胡椒粉、葡萄乾及初榨冷壓椰子油~
藜麥是什麼?大家應該好少聽過~上網翻查一下資料~
藜麥又稱印地安麥、奎藜、灰米或小小米,是一種南美洲高地特有的穀類植物,其種子可食~
藜麥含豐富維生素B,而菠菜則含高菜酸,對精子及卵子的健康很有幫助~
還有,如果女性常攝取動物性的蛋白質是較難受孕,所以建議多吃植物性蛋白質(如藜麥)會較健康~
我覺得有點似飲大利飯的感覺,好好味~一D都唔難入口~等我有時間整下先~
 
 
 
第四款:生機可可球;
材料有有機腰果、中東大棗、初榨冷壓椰子油、可可粉、龍舌蘭糖漿及椰絲~
當中的中東大棗含有豐富鐵質,對女士可有助維持生肓能力,而對男士可增加精子及睪丸水平~
好好食~生機可可球入面有我最愛的朱古力味之餘,更有大量堅果類,好有口感~
 

 
第五款:咖啡沙冰(不含咖啡因);
材料好簡單,只有兩樣:大麥粉及燕麥奶~
因為知道好多女士都很愛喝咖啡~但其實咖啡因的飲料,如茶、咖啡或可樂等都是對懷孕有影響~
如果想成功懷孕,就必須要改變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如停止抽煙、減少喝酒或含咖啡因的飲品~
如果想喝咖啡的話,便可以飲上述介紹的咖啡沙冰(不含咖啡因),其實是大麥飲料,因為它的味道與咖啡相似,我試飲過,直頭可以幾可亂真!勁!
最後,我將「易孕寶電子排卵測試棒」及「驗孕寶電子即知驗孕棒」帶返屋企試用~
剛好我就快到經期,可以立即試一試「易孕寶電子排卵測試棒」啦~

剛才已經提及到「易孕寶電子排卵測試棒」我測試原理~
今次到我親身示範話俾大家知點用啦~
一盒有7支測試棒、1支測試儀及英文說明書~因產品是由英國製造由代理商進口的~
用完之後就要再買盒新~不能重覆使用~
測試棒是有有效日期的,如果過期的話,可以測試就沒那麼準確啦~
 
 
何時可以開始進行測試呢?
那就要按你的經期日子計算~
官方建議是將月經的第一天作為「第1天」,在月經週期下第幾天開始測試~
如你的月經週數為22天或以下就可以在月經週期下第5天開始進行測試~
正常經週數為28天的話,就可以月經週期下第11天開始進行測試~如此類推~
不過黃體激素(LH)激增的日子會因人而異~
正常人是在經期週期後第1213日是容易受孕的~
 

開始進行測試,就用新的測試棒以粉紅色箭咀地方對著測試儀的箭咀插入~
聽到[卡]一聲就可以了~
接著屏幕顯示測試儀的圖案後,就可以開始使用~
然後可以開啟測試棒上的粉紅色蓋~就要見到一張綿質的吸水紙~
 
 

 
測試方法一:可以將尿液直接倒上吸水紙上57秒~不過留意不要弄濕測試儀~
測試方法二:可以將尿液放於量杯中,之後將吸水紙放入尿液中約15秒便可~
 
 

這時請勿心急,不要退出測試棒,大約等3分鐘左右就可以知道結果了~
我自己也在測試~
以電子顯示屏顯示「笑臉」的標誌代表黃體激素(LH) 激增;沒有「笑臉」的標誌代表黃體激素(LH) 尚未激增~準確度超過99%
在電子顯示屏顯示「笑臉」的標誌時的48小時內進行性行為,受孕機會將大大增加~
不過我還未有結婚生育的打算,「笑臉」我便一笑置之了~哈哈~
 

「驗孕寶電子即知驗孕棒」的使用方法與「易孕寶電子排卵測試棒」原理相約~
但這個一盒只有一支驗孕棒,只能使用一次~
它備有兩種荷爾蒙感測器(Smart DualSensor TM) ,是唯一可顯示妳的懷孕週數之測試驗孕棒(沒有懷孕至懷孕3週以上)~
最快3分鐘內便可以知道結果~準確度超過99%
可於經期開始前4天起使用~
 
 
總結:
作為一個女性就要天生肩負起生兒育女的責任~
但在生兒育女前,必須要養好自己的身子~
才可以生個健康的寶寶啦~
所以一切都要從開始~
不輪是否已婚或有沒有生肓的打算,這是很好的一課令我日後作好準備~
謝謝iTrialClearblue的邀請~
上了很寶貴的一課~
 
 
Clearblue 網頁:http://clearblue.com/
 
 
產品於全線萬寧有售
 
 
是次產品及資料由品牌提供
 
 
免責聲明:
本文章所發表的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該品牌/公司之言論及立場。
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公司查詢或尋求相關專業意見。
 
**********************************
歡迎合作試用.邀稿.出席活動.化妝工作 
Wing Ho
E-mail : 
fingyanwing.makeup@gmail.com / fingyan.wing@gmail.com 
Facebook : 
www.facebook.com/fingyanwing.makeup
Instagram: FINGYANWING.MAKEUP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