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R&W♥婚享 #2:萬事起頭難 の 東九龍區 ● 睇場記【多圖+多字】

開始正式紀錄我籌備一生人一次婚禮的紀錄,同時希望將自己的經驗跟各位開心Share,算不上什麼攻略,因為每人所喜歡的事與物都不一樣,定義也不同嘛~

知道搞婚禮好多項目都好煩,或會跟另一半在籌中引起不同大小的磨擦,記住保持開朗的心境,多溝通多了解大家所喜歡的,有需要時可以放下一些不必要的堅持互相遷就,好好Enjoy籌備的過程吧!


搞一場婚禮,最重要的大Item就是【場地】,在年頭已經跟男友共識想係2020年前結婚(即係最遲都要2019

而又因為我們都想結婚就在我們的拍拖紀念日同一個月份(3月)舉行,即係20193月份

幸得身邊的朋友同呢個平台各位B2B經驗分享,宜家搞結婚真係不只一年前開始籌備,預上大旺日的日子真係時間愈少,選擇只會愈少,所以就在今年年中已經開始留意場地的有關資訊!

市面上的結婚場地多不勝數(酒店、酒樓、會所式、西式婚宴場地等),選擇十分多,如果漫無目的咁去睇場真係好花時間,因為我覺得要先訂立一個大綱俾自己,而我自己心目中的目標及考方向是:

1.     地點:交通便利為主
-      東九龍 *近女家/旺角/尖沙咀;
-      港島(銅鑼灣/灣仔/中環)*近男家
-      九龍及港島MTR沿線到詳達也可
2.    預算8-9K一席
3.    圍數:可以事前跟另一半大約計算一下親戚朋友同事等人數,約15圍左右
4.    場地:幸好四大長老都沒有特別要求在什麼場地擺,所以場地方面基本上都是主要由我倆自己決定
-      酒店:
(優點) Grand、人情可收多D、地點集中方便
(缺點佈置需要另外請公司搞(即係又要洗一筆)、預算圍席價錢有點Out Budget
OUT
-      酒樓:

(優點選擇多、很多婚宴式主題的酒樓、酒席價錢乎合預算
(缺點席數不夠有機會要跟人Share場(即同一個場可以有幾對新人擺酒,我唔不喜歡)、樓底大多數不夠高,空間感不足(就算有的樓底高的預算又是有一點Out Budget
【考慮之列】

-      西式婚宴場:近年都流行在一些高尚西餐廳舉行午間的Cocktail Party/晚間西餐型,形新穎度也比
(優點比較新穎的設宴模式、有新鮮感、按預算找尋場地,自由度大
(缺點佈置需要另外請公司搞(即係又要洗一筆)、老一輩的親戚唔識欣賞、被邀請的朋友人情相對較少
個人比較喜歡中式設宴多於西式自助餐/西餐模式,可能我也有一點傳統吧,所以都是OUT
-      會所式場地:
(優點場地選擇多、可按自Style不同佈置的場地,不用再另行接佈置、價位有平有貴,風儉由人、個別獨立的場地只meetmin charge就可以包場,唔洗同人Share個場
(缺點坊間的流傳食物味道成疑、雖然不同自己再佈置場地,但場地是有額外的收費的,如果無折扣優惠的真係有點不值
【考慮之列】

經過以上分析,我們就以酒樓會所式的場地為目標!

其實我自己一直都偏向會所式場地,因為佈置不用自己再找公司,單是它們的場地已經夠靚,而且很多Style都有,華麗/小清新/田園式/時尚等也有,而且也有很多場地都可以少圍數就包到場,唔洗同人Share場正是我杯茶!

目標明確就開始去睇場,因為年中開始睇場,但因為當時也未有日子,所以都是抱著「得閒就睇下」的心態,順手可以做下資料搜集吧!

平時留意心儀場地,間唔中都有Open Day就可以登記去睇下,以下分享3間都是屬於東九龍區,因為近女家,而大日子當日女家比男家多物資搬運,所以就由呢個方向開始!

心水清的朋友睇相都已經知道我睇3間都是同一集團的場地,3間都是在女家附近,但有著不同的Style,當時仲未摸索到自己喜歡什麼Style,剛巧就睇了3間不同的Style的場地(按睇場順序分享)


【一】小清新風格


這間場地在年中全新裝修,佢地一開放參觀我就登記去參觀一下!


(圖片取自官網如有冒犯請通知我刪圖)
官網指可以最多放16席,Floor Plan上的場地呈半長方形,最後一席未必清楚睇到台上情況!

有圖有真相,以下相片在今年7月頭睇場影的!




這間地點交十分方便,鄰近MTR,由MTR步行前來5分鐘即達,穿過本身屋苑的會所即達!

一進大門,場地以Baby Blue小清新風格為主,牆身也有不是花花的圖案,第一個感覺好Relax舒服,顏色柔和,場內也設有白色的三角琴!




樓底不算高,是一般酒樓的高度,不是長方形的場地有點輸蝕,但是沒有多餘的柱遮擋!




感覺唔算太迫,近台前面幾圍都可以看到台上情況~



台只有一小級的,不會太高,但也有足夠的影相空間,但就不適合一大班朋友上台合照了感覺尚可接受~


我身高160CM,大家可以看到大約樓底的比例了吧!


在台前看回門口的位置的視覺!


而新娘房是在場外的,可以在台左手面有個後門出入的,如果當晚換衫出出入入都要經過後門,也同時可能遇上街客的情況,我覺得有點不便~
而嘉賓所使用的洗手間也是需要跟街客共用的!



因為當時睇場新娘房的設施都未運送到,所以相片中的房間依然是有點"吉"的,新娘房空間也適中,唔算大亦唔算小,也設有獨立廁所!


【不選擇它的原因】
因場地所限,最多放到16席我覺得都已經好迫,之後也有機會加一兩圍就沒可能了,莫講之後想再加Candy Corner / Photo Booth等,都應該唔太夠位,所以只好放棄了!



【二】華麗風格

看到這個Signature的佈景已經覺得好靚好特別,所以又來實景睇睇場~



(圖片取自官網如有冒犯請通知我刪圖)

官網指可以最多放30席,長方形的場比上一個場更好,場地擺18-20席最為理想,感覺空間會多一點

繼續有圖有真相,以下相片在今年7月尾睇場影的!

這間地點交也方便,鄰近MTR,由MTR步行前來10分鐘左右即達,座落大型商場旁,旁邊也有很多巴士站,四通八達!



經過一個扶手電梯就上到來場地~
以華麗紫色風格為主,感覺好華麗時尚,場內也設有黑色的三角琴,接待處可以Setup在扶手電梯正面,可以完全看到所有賓客前來!



SignatureI DO 佈景是我心心眼的地方,可以在這裡作迎賓區,也有足夠的空間擺放Candy Corner / Photo Booth等!


旁邊有著不同國家的風景相片,感覺十分時尚,而這裡後面正是新娘房的位置,也是新娘出場的位置!


新娘房側門就在旁邊~



新娘房空間感十足,可以容納姊妹及兄弟團~


不足新娘當天要美美,兩位媽媽也是當日的主角,有兩個梳妝枱唔洗爭,也有夾萬,直立式蒸氣熨斗等~


也設有獨立的廁所!


旁邊有大型的衣櫃,可以放多件禮服~


當日場地擺放了2行,如果放3行感覺會比較迫,所以如果over 20席的會比較迫,所以職員大多不建議擺3行!




跟主題佈置的有幾款顏色的桌布及椅套選擇~


樓底也沒特別高,天花造了一些鏡面及垂吊的水晶裝飾的設計~


台上的空間不算大,背幕以摩天輪及大廈的剪影為主,沒有別的選擇,感覺比較單一化!




同樣走上台影一影個比例先~


近新娘房附近是洗手間的位置,不用與街客共用!


【不選擇它的原因】
比較單一化的主題,台下I DO的佈置比台上的佈置來得更有心思,整體沒有太特別心動的感覺!



【三】田園風格

終於來到我地睇場就最後一間,這間以田園風見稱,看到相片也有心動的感覺~


(圖片取自官網如有冒犯請通知我刪圖)
不過看了Floor Plan是擺放38席,好像是不適合我15圍(+Within 5圍)左右的預算,不過都是抱住一睇無妨的心態,在10月頭有Open Day就走左去睇場了!


這個場地是3間之中最交通不便的一間,去到MTR需要轉小巴才可到達,不過行過就唔係想像中咁唔方便,由九龍灣Mega Box步行10分鐘就到達,但晚上那邊比較靜,有點危險耶!


這是嘉賓進入婚宴場地的正門,如預約當日的晚宴,場地會於指定時提供免費Shuttle Bus附近的MTR站提供接送服務~
晚宴完結後也可以免費安排1-2Shuttle Bus接送嘉賓到附近MTR站,交通安排尚算不錯




進門後有不同的花花佈置,田園風十足,而這個接待處連著迎賓區,空間感是3間之中最多的!




這些桌子可以自行設置Candy Corner / Photo Corner等~


而啡色桌布那邊是供席前小食的擺放位置,也可以將Candy Corner擺放在旁邊也可~


近賓區也有不少的影相位置及小Sofa


大家可以看到迎賓/證婚區的樓底很高,空間感十足~


這個Area是我很喜歡及心心眼的,歐陸田園風,即使室內都可以影到綠色的田園主題,唔擔心天氣問題!



LOVE的牆身是影相位,而兩個窗口的位是可以不停Loop你提供的婚照(但個人黎講就覺得細左D)~


有了這個背景證婚實在太美了~


在迎賓/證婚區穿過就是婚宴場地,場內也設有白色的三角琴!




樓底十分高,空間感十足,以白色及綠色為主,顏色十分柔和舒服~
而且可以透過燈光控制,改變場內的色調及氣氛~






這裡也是跟主題佈置的有幾款顏色的桌布及椅套選擇~


天花上的花花吊燈也是美美Der走左入去好似置身左一個小花園咁~


至於台方便真係無得輸,是三間之中最高最大的一個~
拉開布幕就是大型的營幕,也可以就咁用黎做Backdrop,不過影相可能會有背光問題,也可以單用它們的幾款淨色佈幕,名牌需要自行準備,主題佈置是不包括的!


比例是否跟之前兩間大有不同的,正是樓底高的好處~


而台邊一邊是廚房的位置,另一邊就是新娘房~



這間新娘房真是超級大耶!設有獨立的廁所!
足夠容納姊妹及兄弟團,四大長老也可以進來更衣也足夠有餘~


而新娘房有一個後門,整妝待發就可以由這個門口走到正門進場~




進場的可以分兩2個部份,一就是證婚,二就是晚宴進場~
晚宴是的可以選在這裡進場(大前題是這個門後面沒有擺放酒席),如果有的話,就不能了!


可以兜一個小圈,由嘉賓正門的位置進場~



整個場空間感十足,而後面可以在開席前擺放麻雀耍樂區,如果擺18-20席左右,麻雀區就可以不用急於收枱,有足夠空間!



最後,大家應該估到我的選擇!
無錯!就是最後一間!

原本沒打算那麼快訂場,想在男友婚後才開工
因為在10月下旬,男友媽媽幫我地擇日後只有One & Only One的一日選擇,如錯過這天,就要去到年尾了,而這天也是大旺日,怕自的被人借用所以唯有在一星期的時間就急急決定場地了!


沒想到日子會定得這麼快!場地一項大Item已經定下了~個心立定下來
接下來就是三師,因為是大旺日,時不與我,即使男友未求婚都要急急開工,這就是理想與現實的真實情況了吧!


大日子已經定了在20192月份
幸運的在 ESELife 認識了幾位同日Big DayB2B大家一齊加


下回再跟大家分享我的三師選打完這篇長文,花了大半天時間希望大家喜歡同幫到大家!
如果你同是2019年的B2B,同樣Book了這個集團的場地,又想Join Whatsapp Group就PM我,大家交流下啦

*BTW,昨天去婚展已Book了律師啦安樂哂!YEAH*



以上都是我的用心分享,大家喜歡的就留言支持下~你們的支持就是我的原動力!也歡迎PM與我交流,多多指教!

**********************************
歡迎聯絡合作
Wing Ho
Instagram: FINGYANWING.MAKEUP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