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Eventの享|從此向牙肉痛說不 ● Oral-B X Day Day Cook 護齒新煮意

當你擁有一副美麗的容貌不賴的皮膚、濃密的秀髮 就好像接近完美的示範一樣~
然後你會成日大家的焦點,拍照留倩影也是在所難免,當你張開口展露笑容時,被人看到黃黃啡啡/參次不齊等的一排不健康的牙齒時,就完全被扣分!

護膚/化妝不是人人都會接觸到,但護齒這一門學問,從小時候出牙仔時就要開始,不論男女老幼必須面對!

牙齒對於我們一生是非常重要,但年紀愈大,鈣質就慢慢自然流失,牙肉失去支撐,就會令牙齒一隻一隻掉落,所以我地真係要好好提早護理,不但可以延長牙齒的壽命,更可以減輕日常容易出現牙肉腫痛/流牙血/牙痛等問題!



















早前就出席了由Oral-B 聯乘Day Day Cook舉辦的Oral-B X Day Day Cook 護齒新煮意》,正好就進一步了解牙齒的常見問題及可以跟Day Day Cook創辦人Norma學煮一款既美味又對牙齒有益的菜式!













到步之後就找個位子坐下來,準備開始今次的活動啦!













開始時,就由司儀Carol簡介一下今日活動的流程!










而每人枱上都放著一套Oral-B口腔護齒組合,包括Oral-B 3D電動牙刷、Oral-B Pro-Health 牙膏、Oral-B 超滑牙線及牙菌膜測試棒,原來一陣有牙菌膜測試環節呀~好緊張呀!

我們當中有部分已是媽媽級,有些是新手媽媽,也有些準備成為準媽媽,原來懷孕時的孕婦好容易出現牙肉的各種問題!

司儀就向新手媽媽問及在懷孕時所遇到的牙肉問題,當中有一位提及在懷孕時不時出現牙肉腫痛/牙肉痛、流牙血、牙痛等問題!
在看牙醫時,發現有一隻牙有問題,因懷孕不可亂動手術,沒有辦法之下就選擇把那隻牙拔掉,媽媽真係好偉大哦!














問答環節完畢,大家就邀請到註冊洗牙師Eunice到場鮮答我們日常遇到的牙齒護理及牙肉問題等!

平時都經常聽見牙菌膜三個字大家又知唔知,甚麼是牙菌膜呢?
原來牙菌膜是口腔內的一種菌,它是由食物殘渣及唾液組成的無色薄膜,不斷於牙齒表面、牙縫及牙肉間增生,是口腔疾病的根源,需靠早晚刷牙及用牙線去清除!

而牙肉問題唔一係大肚婆先有,男女老幼有牙齒就一定會存在,所以我地就要靠平時日常清潔好口腔方為上策!

如果積聚過量的牙菌膜,這與牙肉發炎(牙齦炎)又有甚麼關係呢?
當然啦!話到明牙菌膜係菌,留在我們的口腔內堆積,就好易引致牙肉發炎、牙肉腫痛/牙肉痛及流牙血等過敏反應,就出現牙肉發炎(牙齦炎)的問題了!













在問答過程中回答了問題,就有一份小小禮物,謝謝哦!










了解過牙菌膜對口腔及牙齒造成的後果後,接著就由洗牙師Eunice教授及示我們如何使用牙菌膜測試棒,測試一下在未刷牙的情況下跟使用了Oral-B3D電動牙刷Pro-Health 牙膏清理口腔的的比較!










每人手上有兩支牙菌膜測試棒,上面一端有紫色的液體,這是顯影劑,先把上下脫拔開,把一端是棉花棒的一邊拔出!










利用棉花棒沿牙肉邊緣及牙面掃動(沾上口水)!



















然後把棉花棒套回,然後啪一下頂牙菌膜顯影劑,顯影劑會流落去棉花棒,再測試牙菌膜情況!











在等待結果同時,洗牙師Eunice就教導大家如果有效使用Oral-B 3D電動牙刷全面清潔牙齒,再配合Oral-B Pro-Health 牙膏使用!

一般刷牙時間約2分鐘,每個位置停留5秒左右,沿著牙齒及牙肉邊緣去刷,而Oral-B 3D電動牙刷設有壓力感應燈,提示你避免太用力,否則會傷到牙肉,引致流牙血或牙痛或牙肉痛的問題出現!
其實我本身也是Oral-B電動牙刷的用家,也已經用了3年幾時間,所以在使用上都比較得心應手!










每部3D電動牙刷都跟有一支刷頭,取出刷頭後,會有一個小圈,不要看少這小圈,每支刷頭都配有不同的顏色小圈,是方便在家中跟家人一起共用一支電動牙刷時,大家使用自己的刷頭時作識別之用~

套上小圈,插上3D電動牙刷上,就可以開始使用囉!










我們就輪流到洗手間即場試用3D電動牙刷Pro-Health 牙膏刷牙仔了!















刷牙後,隨即再測試一下牙菌膜吧!
使用方法同上,大家看就出分別來嗎?













刷牙前測呈粉紅色代表牙菌膜較多,而刷牙後測呈藍色代表牙菌膜較少!















這就代表代表減少牙菌膜積聚係牙齒表面,使用含有 Stannous Fluoride System  Pro Health 牙膏 3D電動牙刷都可以有效清除牙菌膜,持續保護牙齒!













隨後就到我最期待的環節學煮野啦~
今次就由Day Day Cook創辦人Norma親自教授,製作健齒又美味的菜式:有營紅米飯焗釀番茄~













材料有番茄、洋蔥、紅蘿蔔、豆腐乾 、枝豆、紅糙米、松子仁、雞湯、青醬 、麵包糠巴馬臣芝士!

好多人都知,吸收鈣質是有助牙齒的健康,所以今次所選用的材料都有高的鈣質:
-      蕃茄:含 13 種維他命及 17 種礦物質,營養豐富 茄紅素,抗氧化美白,適合各女士,而且夠開胃,有助刺激食慾;
-      紅糙米:鈣含量比白米多一倍
-      枝豆:含豐富纖維,對牙齒有益,因需大量咀嚼才能分解蔬菜,過程中產生更多唾液可清理和沖洗牙齒,中和酸性;
-      紅蘿蔔:需要大量咀嚼,有效強化牙齒,咀嚼動作能破壞牙垢膜的細菌薄膜,潔淨牙齒和牙齦;
-      芝士:含豐富鈣質,有效強化牙齒;
















事不宜遲,開始製作!
先將將洋蔥,紅蘿蔔及豆腐乾切成幼粒,準備煎鍋,用大火燒熱並加少許油!













炒香洋蔥,紅蘿蔔及豆腐乾,加入紅米煮 2-3分鐘(紅米不用事前煮熟)~
加入 1/3 雞湯,煮至紅米吸收所有雞湯,重覆此步驟直至紅米煮熟為止!













在待飯慢慢吸收水份時,就可以準備番茄~
將番茄切去頂部,用匙羹將中間的肉和籽挖出!





























最後一部份,先測試一下米粒的軟硬度是否適中,不過太過硬可以再落清水煮,如果已經可以的話,就可以熄火,加入青醬,枝豆及松子仁拌勻!



















將飯加入番茄之中,然後放在焗盤上,在飯上灑上巴馬臣芝士及麵包糠~
預熱焗爐至攝氏 180 度,將番茄焗 10-12 分鐘直至金黃色,上碟即成!

煮法其實好簡單,不過就是要考考耐性,將紅米由硬身煮至軟身!








我們就分開3人一組,開始落手落腳,分工合作開製作啦!

*當中有新手媽媽問到,有甚麼食物對新手媽媽有益呢?
其實五色食物就是最好的選擇,顏色愈鮮艷愈深色,營養價值愈高,加上新手媽媽照顧初初照顧小朋友會較緊張,令到胃口不佳,一些開胃及顏色豐富食物都能增強食慾,如綠色:枝豆紅色:蕃茄紅蘿蔔黃色:南瓜白色:奶黑色:木耳等!

*有牙肉問題時,新手媽媽於飲食方面有何注意?
1.     要均衡飲食
2.    不要太濃味/太刺激性食物
3.    不要過冷過熱食物
4.    高鈣食物
5.    進食比較「淋」身千的食物或切粒狀,易於消化
6.    多食水果蔬菜
7.    嘔吐後要清水漱口
8.    情況嚴重就要睇牙醫

*如果流牙血,應該點做?
有時我地有時刷牙都有流牙血的情況出現,原來刷牙時流牙血好可能係平時刷牙唔乾淨而引起,而對付流牙血的第一步,就是做好潔牙工作,所以建議可以刷牙次數可以增加~
牙肉出血/流牙血是由牙菌膜積聚而引起,而牙菌膜分泌毒素導致牙周組織發炎以至牙肉腫脹/牙肉痛,牙齦受碰觸便容易流牙血,所以除左做好潔牙工作外, 大家應定期見見牙醫/洗牙師進行牙齒檢查及洗牙,約半年至一年。










經過半個多小時的作戰,也差不多大功告成,等待焗製時,就安坐等食,休息一下!

在等待時,洗牙師Eunice也向大家分享新手媽媽護齒小貼士,雖然我暫時未係新手媽媽,但也值得聽聽,可能不久將來用得著呢~

*為何新手媽媽容易有牙肉問題(牙肉腫痛/牙肉痛/流牙血
產後照顧 BB 壓力大,沒有去理會牙肉問題;
坐月傳統禁忌多,延遲治療,也忽略洗牙的重要性;
牙肉腫痛/牙肉痛誤以為熱氣上火,忽視口腔日常護理!

*如何解決牙肉問題?
孕前牙齒檢查
孕吐後清潔牙齒
嚴選有益食物
細心選擇牙齒護理產品














說著說著,我們親自製作的有營紅米飯焗釀番茄」終於可以上碟啦!
賣相非常吸引,我唔客氣啦!

三小時的活動就此完結,加深了我對牙齒護理的認識,幸好我平時刷牙都好少有流牙血的情況出現,加上有定期洗牙的習慣,再一直每天沿用Oral-B的口腔護理組合,加上有日學會含豐富鈣質的食物種類,我想不只新手媽媽/孕婦,普通人平日也可以食用多此,有健康強健的牙齒都唔係一件難事啦!















再次謝謝品牌的邀請,讓我們過了一個愉快的一個下午!


Oral-B


是次活動產品及資料由品牌提供


#雖然產品/療程是由品牌提供,但我是認真試用一段時間後才作出真心分享給大家作為參考!
因每個人的肌膚性質有所不同,在我身上使用是有效/出現不同反應,也不表示每人都一樣,所以不要麻木跟隨,購買前請自行作出判斷或向相專業人士查詢,也歡迎留言與我交流,多謝用心看到最尾!#


免責聲明:
本文章所發表的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該品牌/公司之言論及立場。
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公司查詢或尋求相關專業意見。
**********************************
歡迎合作試用.邀稿.出席活動.化妝工作
Wing Ho
Instagram: FINGYANWING.MAKEUP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