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

|Eventの享|做個精明消費者 ● Ns Luxury 三小時鑽石鑒賞班

鑽石是奢侈品,也是有錢人的玩意~
作為我地草根一族,根本可能只有在人生大事上都會接觸到鑽石~

鑽石又有對愛情承諾一生一世的意義,簡單一粒鑽石就造就了無數對情侶有情人終成眷屬的美麗結局~
鑽石亦都可以自己送給自己的禮物,有時工作辛苦,也需要寵一下自己吧!

正因為鑽石價格不菲,辛辛苦苦儲落的血汗錢,也不想求求其其的入手~
加上現實是殘酷,好多心地唔好的賣家會以一些仿製品來欺騙消費者,所以要學做一個精明消費者,我地都應該要學會鑒賞鑽石的真偽!





















別以為鑒賞鑽石是專業人士的專利,早前我去到Ns Luxury上了三小時鑽石鑒賞班,這個課堂就會希望平時好少接觸或根本未接觸過的人士而設,男女都適合!

Ns Luxury其實是一間樓上鋪,它實行O2O營銷模式,線上營銷線下購買,免去實體店對黃金地段旺鋪的依賴,大大减少租金支出,價格更實惠,品質售後更有保証!


















上星期就去到尖沙咀的分店上課,還有Notes的,好認真呀!
















Ns Luxury創辦人Wayne親自授課~
從鑽石的歷史、產地、如何開、打及生產過程都一一清楚講解~
(圖片中就在解說如何去分割出完美的鑽石)


















而這兩粒就是剛開出來的石胚,平常人都唔會知道佢原來係禾稈冚珍珠!



















而原石的表面紋理跟這塊鐵差不多,呈三角狀,上面也會有一定的條紋也辨認是否鑽石~



















看一眼別以為全部都是鑽石,其實當中也有鑽石,也有仿製品,如蘇聯石、莫桑石、人造鑽石等!
但它們極為相似,導師也一一教授我們如何去辨認出它們!


























辨別真假鑽石其實有幾種方法,Ns Luxury都準備了不少功具予我們使用~

方法1) 霧氣測試
真的鑽石散熱快,呵一口氣再看也沒有霧氣的話,這是真的~
相反,如果霧氣依然停留幾秒鐘先散開,這粒應該好大機會是假的!


方法2) 瑕疵



















可以用上珠寶用的10倍放大鏡來檢視一下,因為天然鑽石也無疑有機會在開採或是本身礦物形成下而有少量瑕疵,當然天然鑽石也可以有完美無瑕啦!
而人工鑽石因為在無菌的環境中合成,所以一定是完美無瑕,太過完美也有機會係假的~
這個方法也需要再配合地方的定也可以辨別出真假鑽石!


方法3) 折射率測試


























鑽石的折射率射光是十分銳利明亮,比起玻璃或石英等光澤一定有所遜色,可以以報紙法、雙折射等方法來檢視出來~

方法4) 儀器測試



















這支小小的儀器就是可以一秒就測出真假鑽石,不過這支儀器也只會內行人用,我們平凡人都唔會有~

























如是真的鑽石,儀器就會響起,而非鑽石的,儀器沒有任何反應吧~


























當然任何檢測的方法,鑽石還是有鑒定證書比較安心,其中最為人熟悉的是GIA證書!
GIA證書就等同鑽石的畢業證書及成績表一樣,上面會根據鑽石的克拉重量、大小、比例、透明等級、顏色等級及切割等級等等資料,有了這份證書,就可以定出鑽石的價值!

























而證書上也就是根據4CCarat克拉重量、Color顏色、Clarity淨度、Cut車工)來作鑑定標準!

















開始學懂了,就來分別它們吧~



















經常聽到人地講鑽石八心八瓣,在放大鏡下就見識到真正的八心八瓣是怎樣~
而它也是暫時最完美的車工

























課堂接近尾聲,也順道參觀一下店內的商品,當日不乏結婚對戒、求婚戒指等~
單是戒指托的選擇也有數不盡的款式,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去選配不同卡數的鑽石!


























除了戒指款式,也有其他的珍珠、綠寶石及藍寶石的首飾!



















這戴上手試試吧~還是第一次有咁貴的東西在手上,有點壓力!

























珍珠的款式也很時尚吧~
而也有鑲好的鑽石戒指給客人試戴,咁多款真係有選擇困難症呀!


















而職員也取出好少見的粉紅鑽石給我們看看,粉紅好美哦!
























Ns Luxury特製的發光戒指盒,也被喻為要求婚神器,幫到不少男士求婚成功,相信無一位女士看到都會唔心動!


















近距離看,打了一盞小燈,實在非常浪漫哦~
























雖然我還是單身,不過跟男友拍拖多年也有結婚的念頭~
拍下這幅相片放上Facebook,好多朋友都誤以為我被求婚,哈哈!跟朋友們開了個玩笑實在不好意思!嘻嘻!
我其實還在等待被落訂的呢…Hehe
(課堂後我也將Notes轉交給男友看,哈哈!幾唔知羞!)


















完成課堂後,Ns Luxury發了一個完成證書給我們,仲有一份小紀念品!


















雖然很早來上課,不過被一堆Bling Bling包圍,實在不會有倦意~
還認識到新朋友添!再次謝謝Ns Luxury


如果有興趣的男女朋友,大可以去到佢地分店睇下問下~
因為佢地價錢一定比大行平,而且職員專業,非常耐心解答不同的問題,而且唔會Hard Sell,就算睇完唔買都唔會黑面~

最好的是可以因應顧客要求設計、製作,做到快捷、安全,同時擁有進口雷射打字印機器,令每款產品獨一無二之餘,品質更有保證,更提供售後服務!

如果對呢個班有興趣,也可以去報名參加這個鑒賞班,詳情可以去到Ns Luxury Facebook查閱 :)


3小時鑽石鑒賞班】
費用:HK$380 (包含教材,茶點,紀念品一份)
課程:一課,3小時


Ns Luxury
Address:
九龍旺角彌敦道745號金都商場地庫B06號舖
九龍尖沙咀赫德道820A



活動及資料由Ns Luxury提供



免責聲明:
本文章所發表的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該品牌/公司之言論及立場。
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公司查詢或尋求相關專業意見。
**********************************
歡迎合作試用.邀稿.出席活動.化妝工作
Wing Ho
Instagram: FINGYANWING.MAKEUP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