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5日 星期一

|生活の享|身心健康動起來 ● 齊齊談女人「心」事 x 養心瑜伽班

生活在香港的打工仔,工作生活繁忙,缺少運動大有人在~
隨著年紀開始漸長,新陳代謝變慢,我也明白到運動的重要性,要保持身心健康,除左運動之外,個人作息生活作息及飲食習慣都好重要!

我是文職工作者,工作時間都尚算穩定,作息飲食都自問幾均衡,今年開始步入第二個年齡層,十八廿二不再,所以由今年年中也開始迫自己運動一下~
因為想俾自己身體開始慢慢適應,所以先定一星期到運動場跑步做帶氧運動,至今都Keep到去完成的個目標,間中也會在家中進行一些自家運動!





就襯上星期週末放假,跟一眾Blogger好友參加了《齊齊談女人「心」事 x 養心瑜伽班》,活動上邀請了好幾位醫生和我們講解「心臟病」的成因、預防、風險及病徽等~




正所謂預防勝於治療,原來瑜伽運動對女性心臟健康都有好處,除了可以提升身體、精神及心靈健康,還可有助降血壓及膽固醇、增強肺容量、改善呼吸頻率及心跳率,從而增強循環及提高肌肉張力,減低患心臟病的風險!

但留意瑜伽運動不能取代帶氧運動,所以帶氧運動也是不可缺少的!





唔講唔知,原來服食過量咖啡因的食物/飲品,都會增加患心臟病的風險~
所以愛好咖啡的大家,要多多留意啦!


患冠心病的原因有好多,但是運動是可以靠後天去補夠,何不花多點時間做運動呢?


雖然根據過往數字,患冠心病的男性比女性多,但女士們也不可掉易輕心,把握年輕的時候Keep住,咁唔洗到老左先黎後悔嘛~


除左運動外,大家在飲食上都要多加留意,選擇低膽固醇、低脂肪、少糖、少鹽及高纖的食物~而吸煙盡可能都戒掉吧,既唔健康又浪費金錢!






好多人都很喜歡食甜點,我也不例外~
但是吃得太多甜會增加患糖尿病的機會,血糖跟心臟及血管有直接關係,如果血糖過高好易引起突發性心臟病!


了解以上有關資訊後,大會就邀請到瑜伽導師即席跟我們一眾女性參加者上了一堂瑜伽堂,還是第一次上瑜伽堂,十分期待!





大家都認真在做瑜伽,拉一拉筋,成身鬆哂!


老師教授了一些動作,可以自己在家中繼續練習,大家為左健康著想,大家都要緊記生、作息、飲食、運動中著手!Keep Fighting




是次活動由SHE.COM邀請



免責聲明:
本文章所發表的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該品牌/公司之言論及立場。
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公司查詢或尋求相關專業意見。
**********************************
歡迎合作試用.邀稿.出席活動.化妝工作
Wing Ho
Instagram: FINGYANWING.MAKEUP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