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吃喝の享|跟飲食達人KC體驗西區異國滋味 @ 搭港鐵。尋美味

「辛苦搵黎志在食」一向都是我的座右銘~
平時工作壓力大,所以一放假很喜歡跟朋友周圍發掘美食~
好好享受一下,相信把「錢」來換取美食,吃下去,比起購買任何一樣東東都來得更有滿足感!

上星期參加了一個很好玩的活動!
大會邀請到飲食達人KC帶我們一眾博客乘搭港鐵新開通的西區車站「堅尼地城」站、「香港大學」站及「西營盤」站找尋異國的美食,KC一口氣帶了我們去四間推介的食店,品嚐了四個異國菜式,分別有韓國菜、新彊菜、星馬菜及墨西哥菜,活動還得到港鐵(MTR)的支持,讓我們與一眾工作人員在三個站內任意行走!


 201412月下旬,港鐵港島西線陸續開通,而「西營盤站」也於早星期(329日)正式開通,以後到西區也不花那麼多時間,不輪在偏遠的新界區都可以不用1小時內到達!真係又快又方便!(說實話,因為我是九龍人,到港島最多也是銅鑼灣及中環等地方,做左廿幾年人都是第一次踏足西區,感覺很像去了異國一樣,太興奮啦!)

講到呢度~大家應該都好心急想知道當日活動情況吧!事不宜遲!去相啦!

當日我們於早上11時半在上環站集合!點名及工作人員為我們作少許簡介就由上環乘港鐵到第一站「西營盤」站!
「西營盤」站可算是到現在最新開通的港鐵車站,所以人流都比較少,出閘及入閘位置都是採用全新設施~

第一間介紹的食店就是以韓國菜為主的【U·Hang 유행】,位於西環高街,在「西營盤」站C出口(般咸道)出口轉右行至西尾徑,再沿樓梯行至高街再轉右,一直行便很快到達!


U·Hang 유행
西環高街58-60號恆陞大樓6-6A號地舖

食店如果不說是吃韓國菜的,大家都以為是提供西餐的餐廳,不論店面或是內裡的裝潢都很時尚很Rock的感覺,還設有露天座位~
說回正題就是我們品嚐的美食了~我們以淺嚐Share的方式,每款有34位博客一同分享!畢竟我們要吃足4間食店的美食!要留肚!嘻嘻!

(相片由上至下起續一介紹)


第一道就是「韓式炸雞+腐皮卷」:韓式炸雞不像普通的製法,外層有廚師秘製的醬汁,有點微辣,不過還可接受的,咬下去竟然也是很脆身,好特別好好味!而腐皮卷外層的甜甜的腐皮,內藏韓式拌飯,一向愛好韓式拌飯的我覺得好味又飽肚!

第二道就是「Kimchi Port Egg Benedict:好特別的韓式與西式的Crossover食品,外表與西餐廳食到的Benedict沒什麼分別,界開上面的半生熟蛋黃,裡面的蛋黃就慢慢地流出來~上面的蛋黃醬好滑好香蛋味~中間夾住有泡菜~如果又愛吃Benedict又愛吃Kimchi的話,這個必定要推介一下!超正!不過份量比較多,可以和朋友夾份叫一份就可以了!

第三道就是「Korean Pancake:又一款好特別的韓式與西式的Crossover食品,我本身超愛吃Pancake的,這份Pancake有咸又有甜,上面有一片牛油會隨著Pancake的熱力而慢慢溶化,中間夾有煙肉,再配上柚子果醬,有多重的味覺,而且味道不會太咸或太甜,贊!

最後一道就是叫「Berry Nice」的雜莓飲品,酸中帶少少甜,清甜的飲品可以為消除一點油膩,而且中間還有果肉的,有口感之餘還可以幫忙消化!



之後出發去第二間食店啦~走過幾條街,步行不用5分鐘就到達以新彊菜為主的【巴依餐廳】,位置西環水街~

巴依餐廳
西環水街43號地下

食店外面比較舊式,進店內的裝飾比較有蒙古風,這間食店應該頗為出名,一進店已經坐滿一半人,還有一半位子是預留給我們的,而它獲取見個美食大獎,大家最為認知的就是它們獲取2014年米芝蓮指南推介,怪不得那麼多人客光顧~

(相片由上至下起續一介紹)

第一道就是「孜然羊肉伴麵」(圖中一及右一):上面伴有薄片羊肉,加少量蔬菜,再配以孜然汁伴起,麵條好像台灣粗麵一樣,好韌,因為有孜然汁,所以把羊的味機乎全被蓋過了,但又有羊肉的鮮嫩的味道,配合得剛剛好!

第二道就是「羊肉餃子」(圖中二及右二):賣相與一般餃子沒什麼分別,而餃子內充滿著羊肉,除了羊肉就是羊肉,沒其他配料,以白烚的方式上菜,食用時再沾上醋,是KC極力推介我們必試的一道菜!

第三道就是「烤羊腿」(圖中三及右三):超巨型的羊腿上枱,先給我們影相拍照,再由廚師幫我們切開上碟,方法食用~但這道菜應該要一大班人來吃先可以,因為真是很多份量!上枱時已經有很大陣味,羊腿外皮香脆金黃,上面再以少許孜然粉,可以稍稍把走,羊肉很鮮嫩!

大家已經吃到半飽後,就返回「西營盤」站,乘港鐵到下一站「香港大學」站,站內人流也不算太多,站內設計及環境與「西營盤」站差不多,從「香港大學」站B2出口,出口左手面就有一間酒店,不用數分鐘,走到鄰近的Hotel Jen二樓就到達我們的第三間食店以星馬菜為主的【馬來一菜館】了~



馬來一菜館
西環皇后大道西508號香港今旅2


我們到達是下午茶時間,店內的客人也差不多坐滿一半,座位之間較寬敞舒適,食店也是獲得2014/2015年米芝蓮指南推介,是香港絕無緊有的正宗星馬菜的食店,幸有KC帶路才來到這裡,聽說繁忙時段訂座經常爆滿,所以如果想來的話,就要預早一至兩星期前訂位啦!

雖然已經飽得七七八八~不過為左食好野,可以再去盡D


第一道就是「Penang Assam Laksa 檳城亞參叻沙」(圖左二):叻沙內有菠蘿及其他菜來作配菜,湯底帶點微辣及少少酸味,不過少少酸辣令人胃口大開,而它的椰奶味也不重,不過蓋過叻沙原有的味道,超好食!

第二道就是「Penang Char Koay Teow檳城炒貴刁」(圖右二):這是幾款之中我最愛的一款,熱呼呼的時間進食為最佳時間,因為貴刁放涼了就會黏成一團,黏著口的,貴刁其實質地與河粉差不多,但貴刁又是粿條,炒起不易斷開,而正宗馬來炒貴刁材料有臘腸、怡保芽菜,比平時食到的芽菜更大條,好有口感,有少少微辣,刺激味蕾,可惜份量太少,我是最後幾位夾的,差點連一口也嚐到!

第三道就是「Satay Chicken or Beef 沙嗲雞肉/牛肉串」(圖左三及四):串燒大家都吃得多,是什麼也不用多作介紹,重點是它的沙嗲醬,我個人是非常喜歡沙嗲醬,因為我不是吃得太辣,沙嗲醬又香又少少辣,好開胃,將沙嗲醬塗滿串燒肉,再伴上青瓜、生蔥及馬來人所稱的「白飯」(白色的一塊),就可以當作一餐!

第四道就是「Calamansi Drink 柑桔特飲圖右三):清甜的柑桔特飲,帶少少青檸酸味,特別開胃!

第五道就是「榴槤布甸圖右四):布甸質地軟滑,是用大馬的D24榴槤製作,好像在吃整個榴槤一樣,如果喜歡榴槤的人,一定好喜歡這個,可惜我不好榴槤的,好東西留翻博客朋友品嚐吧!

我們一面進食一面聽老闆娘及KC都在解釋他們的菜式特別之處及他們的傳統食法等,真係學到好多野架!

大半天不停在食食食,其實已分不清我們是在吃早餐/午餐/下午茶!不過我們一眾都非常滿足!雖然當天下著大雨,亦無損我們興奮的心情,四周圍遊走影相!



之後再返回「香港大學」站乘港鐵到西區尾站「堅尼地城」站,該站與之前的兩個站也是差不多,人流也不算多的!
 

「堅尼地城」站比較細,可以從C出口一直由士美菲路,往海皮方向步行至吉席街,再向左一直步行至爹核士街就可以找到今日最後一間食店以墨西哥菜為主的【Tequila on Davis

Tequila on Davis
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1號地舖


我也是第一次品嚐到墨西哥菜,未來到之前,工作人員都一直說好期待這裡食「仙人掌」,好新奇好特別,原來「仙人掌」是可以吃的!

食店是小小的一間,但裝修好有墨西哥風,還有一個酒吧枱,我想墨西哥人也很喜歡飲酒傾計吧!

 





































(相片由上至下起續一介紹)

第一道就是「Quesadillas 墨西哥芝士夾餅」:夾餅主要以雞/豬配以芝士醬以粟米夾餅製成,感覺有點飲PIZZA,夾餅上再加上牛油果醬、蕃茄碎及蔥碎,再有少量沙津醬一併進食,味道好特別,比Pizza更好吃,富有口感,牛油果醬完來與芝士是那麼配的!

第二道就是「Ensalada De Nopal 仙人掌沙律」:大家最期待的菜式來到了,原來仙人掌的質感好似苦瓜般,沙津配上水果及一些微酸的沙津汁,很爽口,取起仙人掌絲時,會有一絲絲的著,不過進食後不會覺得液存在,好開胃及健康的一個沙津!

第三道就是「Los Tacos with Chicken 墨西哥特式雞肉芝士豆卷」:這道菜與芝士夾餅的材料很相似,豆卷下面有黑豆、炒飯及辣醬,好飽肚的一款菜式,色彩繽紛,未吃已經令人相心悅目了,蔬菜粒配上脆脆的豆卷,富有豐富口感!



總結:
真係好開心可以有份參加這次活動,除了可以吃到平時不會去嘗試的菜式!
真係令我大開眼界!
原來西區有很多未被發掘的食店,雖然不出名,人流也不算多!
但看到各大小食店對它們的食品很嚴謹很用心!
作為食客也吃得出他們的堅持!
以後放假我又多一個地方可以搵食啦,港鐵實在太方便了!
 



是次活動及資料由iTrial提供


免責聲明:
本文章所發表的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該品牌/公司之言論及立場。
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公司查詢或尋求相關專業意見。

********************************** 歡迎合作試用.邀稿.出席活動.化妝工作
Wing Ho
E-mail : 
fingyanwing.makeup@gmail.com / fingyan.wing@gmail.com
Facebook : 
www.facebook.com/fingyanwing.makeup
Instagram: FINGYANWING.MAKEUP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