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旅遊の享。台中|親親草泥馬s (๑ơ ₃ ơ)♥ @ 月眉天馬牧場

其實大概在我第一次自己籌備自由行的旅行後,我就已有打遊記Blog的習慣~
是若干年前的事,因為想把每次的旅行都記下來及可以分享給有需要的網友~
但因為之後去旅行的次數愈來愈密,由一年一次,變成一年兩次,甚至三次也試過~而我去的地方大數是日本!(別要忘記,我是一個專一的哈日族!哈哈!)
加上Facebook的出現,所以我就由打Blog轉到只上載到Facebook上而已~

如今我當上了Blogger了,所以也想從回我當年的願望!
不過現在形式有少許改變,我會將我旅行中最值得分享的景點、食店或者新奇有趣的經驗分享一下!

廢話說完了!到正題吧!

拖了成個月有多,終於有時間可以介紹一下我早前四月下旬到台灣的其中一個特別景點了~

話說我在四月下旬到台灣進修新妝髮型課程,地點就在台中~
其中有一天是自由活動,由於是前跟朋友也沒有要求去哪個地方,就決定到埗才看看有什麼地方去~

【月眉天馬牧場】是我同行的朋友推介的,我便立即心心眼加超級興奮!
超愛草泥馬,個樣好得意好搞笑~
還聽說可以零距離地親親草泥馬,所以就決定去了~

因為我們要用錢買時間,加上牧場地點比較郊區及沒有車直接到~
所以我們就選擇了搭的士~單程是台幣800元(約HK$200)~也是我們上網搜尋過差不多的價錢~
牧場位於台中機場再遠一點~
我們從台中火車站出發,大約45分鐘左右就到達~
而且好心司機怕我們沒有車返回台中市區,所以就在外邊等候我們載我們回程~
(還有其他交通方法是便宜一點,詳情可到官網參閱)

【月眉天馬牧場】入場費是台幣250元(約HK$65)一人,我們未下的士時,接近牧場的地點就有位職員要求我們購票入場~
終於下車了~到達時有一位職員不知從何行出來驗我們的票~
驗票後,職員又不知走到哪裡去,感覺比較鄉郊原始的地方~
門外亦貼著有關牧場內各動物近距離接觸及解說的時間~
不用怕忘記時間,因為職員有定時廣播的~

園內比想像中細,如果只是閒逛一圈的話,不用1小時就可以行完~

首先遇見的是「雪特蘭馬」,身形比其他馬是少很多~
不知是BB來的,還是品種是哪麼細小~
你們看我走近合照就知道牠的比例吧~

再行前就有一隻正常Size的「乳牛馬」(我改的,顏色太似了XD

在旁邊,就有鴕鳥啦~
總是覺得牠們樣子不討好的~
拍幾張相就走了~

沼林袋鼠區~但袋鼠呢?

另一邊就有侏儒馬~好迷你哦~

還識望鏡頭笑~佢其實應該都幾悶呀~

到了互動時間,就有職員開門俾我們作「零」的接觸~
這一頭乳白色的侏儒馬好喜歡跟住人~不斷聞我~哈哈~
(其實牠們的一點點的味道,但還可接受)

中途就見到到隻大龜係草地好自由自在咁行~
真係舒服~

到左重點啦~~
就係我期待接觸的草泥馬(又稱:羊駝)啦~
唔知係唔係天氣太熱呢~佢地好多隻都俾職員剃到D毛一忽忽~
好慘慘豬呀~~~
呢幾隻都係樹底下乘涼休息~

其他望埋去又唔算好多隻~好多都呢埋哂~

唯一呢隻D毛係完整既~
佢地見到我們行入去,就立即從遠處就近~
以為我們買了糧俾佢地食XD 嚇到我朋友立即走避~

俾人剪毛剪成咁,真係無陰公了~T_T

相中右手面的一隻經常個口好似0趙緊野咁~好搞笑~
和我自拍的很乖~走到哪麼近動也不動~哈哈~

我們在一堆草泥馬中拍照~
還同時遇到三位香港男子在與草泥馬玩耍中~哈哈~


其實牠們也比較怕曬~
大部份都躲進樹底下~
在拍照時,牠們都基乎全都望鏡頭的~

回到牧場中央,這裡有很多鸚鵡~
職員還讓我與大咀烏合照~
牠很乖~不會周圍走~

喂~望鏡頭呀~

沼林袋鼠原來躲在這裡~
職員說是全世界最迷你的袋鼠~樣子很可愛哦~

另外還有爬虫類的~
職員還特地搬牠們出面~但我覺得好恐怖~
不敢摸了~

外面還有幾十隻鸚鵡~
我跟一隻玩~牠又為食~可以引牠說話~
識講「媽媽」同「byebye
我就一直跟牠說國語~用水果引牠說話~
牠很百厭~跟我搶食物~好得意呀~

還有其他的~都很可愛~

可以跟草泥馬BB近距離接觸~
好可愛呀佢~

我不斷跟牠自拍~
牠也好識望鏡頭~勁得意呀~

拍拍拍~好可愛哦~~

相片就是這樣啦~
牠好有鏡頭觸覺~哈哈哈~超可愛呀~好萌呀!!!

最後還跟牠親親~牠真的想錫埋黎~
不過我怕~只是作狀的拍了照而已~

牠的名字叫帥哥~
好知道我為牠拍照~
Chok埋個樣~微微的笑對鏡頭~(卡嘩伊!!!)

最後還去體驗踏駝鳥蛋~
駝鳥蛋的殼比較厚,即使整個人踏上去也不會爛~勁怕踏爛它~


後記:
雖然牧場不大,但周圍行下玩下~
我們都大約花了兩小時左右才離開~
臨走時還見到剛才的四腳爬爬在草地自由走動~
如果喜歡草泥馬的你,去開台中都可以不妨到此一遊~
但事先聲明,這裡比較落後一點,沒有大型動物園哪麼先進~
而且我印象中入面只有一部很殘舊的汽水機(不知道是否如常運作)~
所以事前記得準備好充夠的水方為上策~

月眉天馬牧場
牧場地址:台中市外埔區水美里二崁路700
入場費:台幣250元(約HK$65

**********************************
歡迎合作試用.邀稿.出席活動.化妝工作
Wing Ho
E-mail : fingyanwing.makeup@gmail.com / fingyan.wing@gmail.com
Instagram: FINGYANWING.MAKEUP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