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4日 星期一

|生活の享|打卡新景點續個捉 ● 星光大道終於回歸喇


就快踏入新一個農曆新年,一年幾日假期有人選擇會到外地旅遊,但當然都仲有唔少人繼續留港消費啦~

留係香港過年的大家今年又有多一個新地方去啦~一直都在進行復修工程多年的星光大道終於都係今年1月下旬以全新的面貌開幕啦!



開放當日我已經率先去左探路,為大家搵出唔可以錯過的必到打卡景點啦!


星光大道旁就是望著維多利亞港最美的景色,所以無論香港人還是來旅遊的旅客都會必定到訪,身為香港人的我對這個美麗的景色感到驕傲,不論日景還是夜景都十分醉人~

今次全新打造的星光大道是由園境規劃設計師James Corner,聯同多位國際及本地設計師的世界級設計團隊打造,為景點帶來更多新穎、互動的元素!

 

第一天重開已經人頭湧湧了~


全新的星光大道不單發揮了作為海旁景點的地利,讓遊人可將維港和香港島景緻盡收眼底~




更考慮到星光大道作為一個向香港電影工作者致敬地標的獨特性,將展示香港電影和創意的元素有機地與建築設計融合,讓香港海濱和香港電影文化在星光大道雙得益彰!



大家還有印象之前的星光大道係點呢?宜家就打造一個全新地台、度身訂製的配套設施、大量綠化空間等~





以往星光大道缺乏坐位,而欄杆設計也不能讓遊人臨近水邊,特意設計了多款面向維港的扇形涼亭座椅,方便遊人觀賞海景之餘,也可與家人或朋友坐下閒談,十分寫意~

而大家有留意,這個扇形涼亭都種滿植物,可以遮蔭之餘仲可以綠化環境,讓人心廣神怡!



而當日太多人唔係太影到的全新欄杆,遠看呈波浪的設計,令海濱線條流暢而柔和,優雅而富現代感,而欄河內藏照明系統,在晚間柔和的燈光會映照著星光大道下的水波,在晚上營造浪漫氣氛~



還記得以前的星光大道巨星掌印是置於地面,好多遊人都在路中心停留拍照,實在太阻礙其他行人了~




全新的設計改置在木製的扶手欄杆上,以方便遊人,尤其是長者及傷殘人士,都可近距離接觸掌印,其角度亦方便遊人以維港作背景自拍selfie,這地方我覺得十分好,不阻礙遊人又可以慢慢欣賞上面的資訊!



星光大道關閉期間,李小龍、梅艷芳、香港電影金像獎和麥兜的雕像被安置在星光花園,而現在終於可以回歸星光大道,擁有全新底座,可以自由讓遊人合照!







全新的星光大道還設有一個小食亭及七部流動銷售車,經營者全為本地創意品牌及小品,包括主打香港傳統小食的「美樂士多」將營運【海邊檔】小食亭~

「美樂士多」以懷舊香港士多為主題,搜羅本地及各國不同的懷舊零食、飲品和各種兒時玩意,勾起香港人好多童年快樂回憶,更可以令遊客更加認識以前的香港,現場所見都所引好多遊人光顧!


重新打造後的星光大道大大增加了活力和暢達度,並改善行人流通情況和加強了社區設施功能,為遊人提供更多休息的空間和更貼心的新設施,讓星光大道成為既突出維港之美、又具自身獨特性和充滿活力的尖沙嘴海濱新地標!


今個新年假期大家都去打卡參觀一下呢個全新面貌的星光大道啦!





免責聲明:
本文章所發表的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該品牌/公司之言論及立場。
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公司查詢或尋求相關專業意見。
**********************************
歡迎合作試用.邀稿.出席活動.化妝工作
Wing Ho
Instagram: FINGYANWING.MAKEUP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